-青鸮-

我是爱蜜莉雅的狗

【逆水寒攻略:路人npc的自我修养】


一个关于路人npc暗恋师兄的文
我虐我自己


*比较欢快的文,放飞自我中
*绝对be,师兄和师妹当然要修成正果(x
*与端游剧情无太大联系,请勿认真
*谨以此文,献给那段我被各路npc碰瓷的岁月(


之一

 『我是一个普通的路人npc
  我爱上了一个同为npc的人
  他终会和女玩家结婚
  迎娶他最爱的女子』

 『一个檐上三寸雪,一个人间惊鸿客。
  我是什么?不过一缕尘灰,风起即散。
  但终有天光拂落下来。』
  
  我从一睁开眼,便已站在这三清山桃溪村的灼灼桃林下了。
  作为一个路人npc,不能触发剧情也不提供某些服务,样貌平常见过即忘,存在的意义最多是玩家过路无心撞到我时,我回一句——
  “你没长眼啊?”
  但就是这样桀骜不羁的我, 竟然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  准确的说,是游戏中一个重要的npc,可以和玩家结婚的那种。
  在那该死的三月暖阳里,日光白晃晃的,有一个人惶急之间撞到我,把我刚买的章鱼丸子都碰掉了。
  啥?问我为什么可以买章鱼丸子吃?一看你就没当过游戏npc,竟然不知道系统维护时我们是可以随意活动的。
  我气得挠头跺脚,npc挣点小钱不容易啊,更何况是我这种没人理的路人。单说这一串章鱼丸子,便是我碰瓷十个玩家换来的辛勤成果。
  我撸起袖子来,望向那撞到我的人。如果我是个游戏玩家,我大可以和他打上一顿以慰丸子在天之灵,然后去牢狱尝尝鲜。但我做不到,我不过是个普通的路人npc,只会重复一句话:“你没长眼啊?”
  尔后突然想到现下系统维护,我便嚣张起来:“赔钱。”
  他穿水蓝长衫,着月白冠带,眉目清秀。但我一向有原则,纵他神祇降世,我亦八风不动,只认钱不认人。
  看他这般模样,应该是个肥羊,让我宰一顿也无甚损失。
  结果待他翻遍衣裳口袋,也没翻出一个子儿来。他讪笑道:“对不起啊姑娘,今日带师妹出去玩,身上的钱都花光了。”
  我白眼一翻,当场躺倒在地,作浑身抽搐状:“呜呜呜呜我的丸子你死得好惨啊,为娘还未送你最后一程……你今日不赔我钱就别想走!你这个叫……对了,你叫什么?”
  “在下自在门叶问舟。”他回道,一壁企图拨开我拉着他下裳的手,却被我一眼识破,直接抱上了大腿。
  原是与我同在三清山的npc。
  我继续哭嚎起来:“你这个叫叶问舟的,竟狠心抛下我和丸子,自己在外逍遥快活!我就该早离了你,让你孤独终老……”
  身前人喃喃自语:“孤独终老?倒也无甚不可。”
  我沉浸在自己的剧本里,未听清他这句说了什么。
  下一刻他便拉起我,从袖中拿出一物来,说道:“这木梳虽不值几个钱,姑娘可收下,抵几串章鱼丸子是有余的。”
  我想着不要白不要,立即收入囊中,脸上却一副不情不愿的模样:“这破梳子我才不稀罕,不过看在你有诚心的份上,我便收下了。以后我去自在门玩,记得给我包吃包住优惠价。”
  他笑:“这是自然。”
  
  之后总在这一处望见他,他总爱站在桃溪村的桃花林下,等待着一个女玩家归来。
  她来时,他欢喜:“你回来了。”
  她不来,他忧愁: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  果然是剧情npc,可以说好多好多话,不像我,就算他从我身边经过,我也自始至终只有一句话:“你没长眼啊?”
  我指着叶问舟的方向,问那溪边垂钓的青年:“喂,你说,他这样日日等着一个人,究竟是为了什么?”
  青年一脸高深莫测:“晓看天色暮看云,行也思君,坐也思君。”
  我嗤笑:“这是明代唐寅的词作,宋朝怎会出现这句话,你莫欺我学识浅。等等,难道游戏系统出现了bug?”
  青年收起鱼线:“那不然呢,你以为自己怎么突然可以和我对话了?”
  他临走时给我了一个决绝潇洒的背影:“还有,我不叫喂,我叫楚遇寻。”
  我一口桃花雪喷出来。
  既是无事,我便想着去找叶问舟蹭口饭吃,左右也算是见过几次的朋友,他总该给点面子。
  待去了自在门,我竟四处寻不到他。旁侧的扫地弟子npc见我左顾右盼,拉过我便问:“这位路人npc,你找谁?”
  我道:“自在门叶问舟在哪?我找他蹭饭,哦不对,是参悟剑法。”
  他扶好扫把,继续他的清洁大任:“你找叶师兄啊,他这时多半是在云遮雾罩的云起台,陪着女玩家等日落呢。”
  “可是现在系统不是出了bug么?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,他还在等?”我不太相信。作为一介npc,难道不应该是“我为自由故,玩家皆可抛”?
  扫地npc笑而复笑:“这是他自己的选择吧,就像你选择满山乱跑,我选择留在这里扫地,其实是一样的。你看似自由,然则是不自由;我看似不自由,然则是自由。你又怎知他的等待不是心中的自由呢?”
  什么自由不自由的,搞得我头都晕了,我只知道我现在想蹭一顿饭。
  于是我拜别扫地npc,前去云起台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-青鸮- | Powered by LOFTER